2017台灣當代一年展 2nd

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是主辦的台灣當代一年展,是台灣目前眾多藝術大展中歷時最為悠久的展覽,也是年度藝文界的盛大焦點。創藝文化基金會很高興能夠為藝術界出一份心力,透過藝術教育、展覽座談,讓民眾貼近藝術,也讓藝術家透過座談釐清未來有可能碰到的困難如何應對。
本次展覽時間從9月16日至9月24日,地點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,歡迎民眾共襄盛舉!
台灣視覺藝術協會延續上屆於花博園區爭艷館舉行規模,並邀請台北國際藝術村籌辦多年之「混種現場」表演活動共襄盛舉,預期共構出更為多元的台灣當代藝術盛景。
本屆藝博規劃承接視盟多年堅持藝術平權的徵件展,秉持服務藝術家精神,開放展覽平台予個別藝術家,確保每位藝術家的作品皆能在展出平權的前提下,得到應有的展覽機會與尊重。延續上屆新設之創作計畫徵件區,以不拘形式、更無設限的展覽徵求,為更多元的當代藝術創作型態提供展出的平台。
除徵件展外,大會亦持續邀請國內外替代/另類空間區參與,以國際規模的年度展型態,與同樣在替代/另類機構經營上努力的藝術空間分享展位,以期將藝術機構個別不同的生機展演內容介紹給廣大藝術群眾們。
當然,承上屆為提供台灣新興策展人能有更多演練舞台,鼓勵在地策展人獨立實驗精神之美意,本屆Taiwan Annual將持續推出主題策劃展區及影展策劃區的規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