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創版畫 藝術家 王亮尹

藝術家王亮尹,用品嚐甜點,可以獲得短暫的快樂,這些甜點畫作雖然離開了味蕾,卻把記憶永恆收藏封在多色套印的版畫中。
甜點的存在,無關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,是生命林林總總的想望與期待,讓它從成為一種美好生活的象徵,甜點也從味覺、嗅覺的講究延伸到視覺,於是所謂的「甜點創作」就這樣走進普羅大眾生活裡了。

 

星星/55X43cm

小木偶/60X46cm

兔子/71X49cm

鵝媽媽/49X49cm

王亮尹
1979年出生於雲林,王亮尹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創作所油畫組,展覽足跡遍布臺灣,亦遠赴日本、歐洲。
創作軌跡圍繞在生活中熟悉的場景,從物質給人的刺激作為主題加以描繪,冷色調與暖色調兩個相衝突的色系在畫布上和平共處,呈現出來的意象在歡笑喜樂之中卻透出寧靜沉著,帶著些許憂鬱的氛圍。其作品從物我之間的隱密關係,發散至人與消費社會、自然環境的曖昧與矛盾。藝術家使用「欲望」這個人類的共通語言,讓筆下的馬戲團、旋轉遊樂園、玩具人偶與聖誕樹脫離了物質的表象,敘說私密的隱喻,有某程度精神上的抽象與表現性,氣氛鮮明而強烈,弔詭但不悔澀,有種感染的能量,摻雜著幽微又緊密的危險,帶領觀者在永恆的斑駁間穿梭,探索自己的回憶與想望。
2014年【親愛的,生日快樂】臺北市立美術館,臺北。2017年【霓虹的盡頭】,關渡美術館,臺北。曾入選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獎,亦獲得臺灣美術新貌展首獎、龍顏藝術創作獎、張心龍美術創作獎等,以及國藝會多項藝術補助。作品已被臺北市立美術館、國立臺灣美術館與藝術銀行等單位典藏。